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艺术学院 - 正文
天水师范学院文史学院简介
来源:天水师范学院 2008-1-12 17:14:09 【字体:小 大】

文史学院简介
文史学院下设中文、历史、人文教育、戏剧影视文学4个教学系,中国现代文学研究所、唐文化研究所、中国社会史研究所等3个科研机构;此外,校级国学研究所、陇右文化研究中心、敦煌研究所,均挂靠在文史学院,陇右文化为省级重点学科,《中国古代文学》、《中国现代文学》为省级精品课程。
学院师资力量雄厚。现有教职工83人,其中教授、副教授30人,具有博士、硕士学位教师61人,另有兼职教授8人。科研成果显著。2000年至今,学院教师共出版专著30部,发表论文435篇,承担各级科研项目29项,其中3项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。
2005年“戏剧影视文学”专业开始招生,现已有学生近180名。学院十分重视新专业的建设,通过引进、外出进修等方式已组建了学科配备完善、实力较强的教师队伍,同时购置了非线性编辑系统以及摄、录、播等实习实训器材,价值达300多万元,在省内尚属一流,为本专业学生的培养奠定了雄厚的基础。目前已有学生在专业发展方面崭露头角,多名学生在参加国家、省、市级大学生才艺大赛中获奖,并多次入围甘肃或西北区的影视演员选拔赛。
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介绍
一、培养目标:本专业培养具备一定戏剧、戏曲和影视文学基本理论及剧本创作和批评能力,能够在戏剧、电影、电视、广播艺术文化单位、新闻部门从事戏剧影视文学创作、批评、编辑、新闻记者、节目主持以及行政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。
二、课程设置:艺术概论、戏剧影视写作、中外戏剧经典赏析、中外影视经典赏析、文学概论、电影概论、中国古代文学、中国现当代文学、外国文学、美学概论、戏剧概论、中国戏剧史、外国戏剧史、中国电影史、外国电影史、表演导演艺术基础、戏剧影视批评、视听语言、舞台美术基础、电影技术、非线性编辑等。
三、修业年限:四年
四、授予学位:文学学士
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热门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
  •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